close

 

 

 
今天開始上師大推廣部的韓語課,我選的課程是李美林老師的韓語快易通基礎班。
一堂課三個小時,總共12堂課為一期。
老師的基礎班是用師大自己編的教材,從完全不會發音開始學。

我當初會選師大上韓文是因為,有幾個朋友說師大上得不錯,然後我去看學費也滿便宜(主因),
加上師資看起來滿厲害的,課程時間也很多可以選,
我本來問過家教也問過補習班,學費都好貴,師資也普通。所以就毫不猶豫選了師大。

(師大推廣部韓語課程網站連結:http://www.sce.ntnu.edu.tw/home/course/list.php?series=D)

我們三人一起團報有打八五折,不過團報比較麻煩的是,
三個人都要註冊師大網站並各自報名,再由一人進行線上繳費方式選擇,
過程會要你填寫報名同學的姓名和身分證字號,系統就會認證此三人為一起報名的,
我當時是選了刷卡,一次付清。(也有其他方式,但都要趕緊繳費,不然不算報名成功)

 

 會選李美林老師是因為,我朋友上過她的課,說老師發音很標準,教得不錯。
來說一下今天第一堂上課心得。

上課地點會在開課前幾天發送簡訊到手機,告知是圖書館校區還是本校區,
我是在圖書館校區的進修推廣部上課。
然後還會發送一封簡訊說,上課要自帶教材費250元並交給老師。

 
因為我們是周二早上九點~十二點,所以我八點五十分就到進修推廣部一樓報到,
服務台很大一個所以一進去就看得到。
從麗水街那條側門進去是離大樓最近的,根本就在側門旁邊!
所以坐捷運的話,就是古亭站五號出口出來直走,看到麗水街左轉,走一小段就是側門了,超好找!!

 
我們這班雖然是平日早上班但是居然額滿!教室30個座位全部坐滿,
老師進來以後我第一印象就是這老師好有氣質,
一開始老師就講幾句簡單的韓語打招呼結果百分之95%的人都聽不懂,
然後老師就換說中文,老師中文很溜完全不用擔心~聽得出是外國人口音,但是中文講得很順。

老師閒聊一下就叫大家一個一個自我介紹,站起來講自己的姓名、職業、學韓文的動機。
一輪結束以後老師開始發課程表,然後開始發教材。(教材費交給老師,就可以拿一本教材)
還有一張老師事先做好的,每個人的韓文名字(依據漢字)!XD
老師說以後上課簽到表要寫韓文名字,大家就一陣哀號。(噢我的韓文名字筆畫超級多)

接著打開教材上課,前面都在講韓語的起源與和與中文的不同,
老師很細心一條條幫我們介紹,還叫我們全班看著課本念出來,確保我們大家都有聽進去,
然後就開始教發音了。
老師很奇特地是從子音教起,因為她說雖然母音很重要,
但是念韓文字的時候,是以子音為先,所以讓我們先認識子音。

老師每一個發音都念得超標準,而且超大聲,像是要念進你的大腦裡,
順便教我們筆畫,要求我們自己在筆記本上邊寫,她還會下來巡堂看每個人是不是都在練習筆畫,
但練習筆畫的同時還必須要跟著她一起念發音,一個字母我們居然可以唸三十遍左右!
老師的訴求是要我們當場背起來。
但因為老師不會注音符號,所以她跟我們解釋發音的時候,都是用中文字和英文音標跟我們解釋,
但我們都私底下旁邊寫注音符號XDDDD 覺得比較好記。

我覺得最好的一點,就是老師在教完字母後,會立刻測驗我們全班,
例如寫出一個子音,我們要一起立刻回答怎麼念,
剛學完就馬上做這個測驗,真的記憶超深刻的!
全班還會一起念錯,老師就一副暈的表情,叫我們不可以亂念。
因為這一part的測驗,我才發現自己的弱點,
老師不只測驗一次,她是不斷跳來跳去寫字母,重複測試我們,
然後我們全班終於在錯很多次後一起記住了XDDD
老師很壞還故意兩個字母交叉測驗,然後突然換字母,讓我們嘴巴來不及改XD

整體下來,我覺得這個老師態度很溫柔,教課很認真,
中堂下課的時候還放Running Man給我們看!好貼心!
最後也有留作業給我們回家練習寫字母,而且老師說下回有聽寫考試~~~~
所以老師是對我們要求滿高的。她還說預習與複習是基本的XDDDD

而且上課的時候老師不會自己講自己的,他會一直問問題,要下面的人給反應,
一直都有互動所以不至於覺得沒參與感。
我後來上網查才知道這個老師滿強調口說,
是很符合我理想的教法,我喜歡有互動且要逼迫自己開口說話的。
老師還要我們一定要多看韓國節目,去聽去學,
還說一定要看釜山行和哭聲,很好看!XD(完全給我們推坑)
而且老師還開了line群組當場要求大家加入,所以班級開始有了一點向心力XD 

我本來還擔心師大上課會不會就很像以前大學上課很枯燥乏味,
又因為一周才一次老師會不會隨便亂教,結果我的擔心根本是多餘的。

李美林老師課堂上有一句話我覺得說得很好,
她說學韓文一定要先知道動機和目標,你才會認真學習。
所以她一開始有發一張學習紀錄表,每個人都要填,
表格裡面問你喜歡的偶像,想要學甚麼韓文,有沒有到韓國旅遊過等等問題,
一方面讓老師了解學生的背景,一方面也讓我們省視自己,
老實說我學韓文的動機只是要看節目而已(希望可以看到第一手直播),
而且做dance cover要對嘴也很辛苦,以前都用空耳學,
如果可以毫無障礙看節目和聽音樂,我也就滿足了。
終極目標是可以說得很溜啦!
(至於很多人警告我說韓日文容易搞混 我已經不管了 因為這是必然的過程XD)

 


#韓文課程 #韓國語 #師大進修推廣部 #李美林 #基礎韓文 #韓文發音 #韓語課程 #第一次學韓文 #韓文老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文 補習班
    全站熱搜

    Strawberry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