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小說已由原作者伊瀬ネキセ授權夏琳進行繁中翻譯與平台發布*
 *此小說尚未於日本與台灣出版,只有網路平台免費提供閱讀*

原作者: 伊瀬ネキセ   
原著名稱:バグ技と安定チャートでいく、フリーシナリオ異世界攻略!  
原文故事連結:http://ncode.syosetu.com/n7816dh/ 


  第八話 歡迎來到拉斯特地下城!安定的志向!

  雖是正午時分,城下街區的喧鬧聲已逝。此處既高貴又飄盪著緊張的寂靜氛圍。
  我們身在古蘭傑尼斯王城的後方,面向後庭一帶。
  
  「啊哇哇、啊哇哇哇……。小太郎大人,我們要是被發現,會非常不妙的。」
  葛利馮莉絲的肩膀緊挨著籬笆,盔甲的接縫處喀噠喀噠作響,她以顫抖的聲音道。
  「嗯,為了不被發現所以才要這樣隱藏起來。」
  「但是很安靜呢,幾乎看不到人影,城堡意外地人很少?」
  不愧是曾經堅持要把王城的金幣占為己有的帕妮希多,她看起來根本沒有在擔心違法入侵的事。
  「不曉得哪,不過,對我來說有利,好了走吧!」

  我們偷偷摸摸地從後門進到裡面。
  目的地是地下倉庫。
  途中都沒有遇見王城的人們,這和遊戲完全相同,令我安心。

  「劍會在這種地方嗎?」
  葛利馮莉絲看到地下倉庫是一個有名無實,堪稱臨時雜物收納所的昏暗房間,吐露出懷疑的心聲。

  我並未回應明確的答案,腦海中憶起了2D點陣地圖。
  記得應該是在壺與壺之間……,是那一帶嗎?
  我一邊注意腳下,一邊往室內前進,並將肩膀倚靠至牆上。
  然後,
  
  「喝!奴姆嗚嗚嗚嗚……」

  用所有力量推這個地方!
  我的鞋底滑過了石造地,製造出微弱的聲響,但當然是毫無任何動靜。
  不過我仍舊不在意地推、推、義無反顧地推!

  「…………」
  兩個夥伴呆愣的視線,很快遂變成了可憐的目光。
  「小、小太郎大人……如、如果有什麼煩惱的話,希望你和我談談。」
  「我、我也是,也許我有點自我意識過高了,從未想過這位大人被苦逼成這個樣子……」  
  「不是……!我並不是在煩惱……!幫我注意看看有沒有誰過來……!」
  如果臨時有巡視的人來,這裡可是沒有藏身的地方的。
  
  好了,關於我現在的狀況,需要說明了。
  我接著要進行的,是叫做<穿牆BUG·危險度:低>的BUG。
  效果就如同字面那樣,走路穿越牆壁。BUG大師『巨人傳奇』不可能不具備這在很多遊戲中都會存在的BUG。

  效果很多樣化,像是走在地圖之外,或是引發其他事件。
  作法很簡單,只要面向牆壁一股勁地走路。

  不過,在現實裡做這個……相當……累人哪……。雖然<高速切換地圖BUG>的時候也是如此啦……。所謂的BUG出乎意料地……是個勞力活啊……!
  要走多久才可以呢……?在玩遊戲時,我好像都在邊看漫畫,還是是我搞錯了……。
  
  「吁吁……這個比反覆橫跳還累人呢,葛利馮莉絲,抱歉,可以從我後面推我一把嗎?」
  「欸?好、好的,這樣嗎?」
  我被一口氣推向牆壁。
  痛、痛痛……。
  「對,就是這樣。」

  在沒有人氣的王城地下倉庫中,被美少女騎士推在牆上……。
  用言語來表達很有魅力,但是理想與現實的落差頗大。
  誰都無法冷靜地分析我到底在做什麼。

  時間過了約幾分鐘吧。
  將我擊潰的壓力忽然舒緩了。

  「喔!」
  「呀?」  
  我的身體陷進了牆壁,並沒有落腳的地方,牆壁對面是無底的深淵——

  「小、小太郎大人!?」
  嚇了一跳的葛利馮莉絲猛然間抓住我的手臂。  
  「歡迎來到BUG的世界,葛利馮莉絲。」
  我微笑,反過來拉住她,和她一同陷落進黑漆漆的牆壁另一端。

 ※

  紫黑色的雲朵蜷成漩渦,如同一條巨大的毒蛇在顯眼的紅色天空裡翻騰。
  風中瀰漫著腥臭味,地面溼似血泥,彷彿是要將生命的讚美之詞全盤否定。

  「唔……」
  靠在歪七扭八的樹幹上睡著的少女騎士清醒了。

  「起來了嗎?葛利馮莉絲。」  
  「嗯嗯—,這位大人……?喔哇!?」
  同樣睜開眼睛的帕妮希多,在我耳邊發出詭異的聲音。 
  「咿、咿!這、這裡、這裡是……難道,是魔界!?」
  不愧是統御世界的女神的使者,知道魔界的事。
  
  「我怎麼了嗎……?記得去了王城的地下,把小太郎大人往牆壁上……欸,這裡是哪裡!?城堡呢?咦耶耶耶耶耶!?」
  「兩個都冷靜,這裡是魔王城後庭周遭。」
  「魔——魔—魔魔魔魔魔魔魔魔魔魔魔!?」
  「魔王?童話故事裡的?」

  和陷入半狂亂狀態的帕妮希多呈現對比,葛利馮莉絲對世界的道理很陌生,無法確切掌握事態。
  
  「為、為為為為、為什麼……為什麼人類王城的地下,和魔王之城相連……」
  對於緊緊地抓住我、顫抖不已的帕妮希多,我沒有能回應的答案。
  「我也不知道。只不過是有相通罷了,我是順勢而為,一般情況下是走不到的,別擔心。」
  就是這樣的BUG。

  「這、這、這這、這位大人到底是什麼人?連我們都不知道這種不可思議的通道,為什麼?」
  「不要想太多。」  
  「不、不能這樣,這位大人做的是很可怕的事不是嗎?要、要是這樣的話……」

  我凝視帕妮希多,她以因不安而混濁了的茜色雙眸回望過來。
  唔—姆。這傢伙,以半吊子來說很認真呢,以半吊子來說。
  我忽然間笑了。

  「我不知道!」
  「耶?」
  「發生了什麼事,我不知道!你也不知道!誰都不知道,所以誰都沒有錯。」
  「誰、誰都沒有錯……?」
  「對!確實,放任錯的事是不好,可是如果是什麼都不明瞭的情況下,就是不得已的了!」  
  「不得已!?對、對啊、就是呀!誰的判斷力都有極限對吧!?不明白的事情不能去責難它吧!」
  我嗯嗯地點頭,不愧是我心之黑暗面的發言人,很乾脆地就對我牽強的解釋上鉤了。
 
  「不說這個了,我們目標的劍在王城裡面,趕快走吧!」
  「咦……咦咦咦……真的要嗎!?」
  「沒事,相信我吧!」

  當然,以現在的等級跑進一般時期的魔王城,在我們跨過門檻的那剎那,警衛魔物們的目光就可以使我們變成宇宙的塵埃了。
  但是,這個BUG能做到的優秀之處——雖然是超矛盾的一番話——,若從這裡進入魔王城,在某個特定範圍內就不會遭遇敵人。
  而且那個安全地帶上,有兩個寶箱和魔王的寶座。
  目標是那個寶物。

  不過,這個BUG有一個副作用,就是會誘發別的BUG,但是那沒有什麼大不了,不去管它也行。
  漆滿闇色的城堡內部,和雷聲轟轟作響的外界相反,一個聲音都聽不見。
  我們的腳步聲像是穿越到了走廊盡頭,如此寂靜。
  帕妮希多連頭都沒抬,一直緊抓住我的衣領;葛利馮莉絲也是勉勉強強地跟了上來。

  嘎呀啊啊……。
  「咿。」
  聽到了走廊窗外異樣的叫聲,葛利馮莉絲把臉……不如說是頭盔,硬生生埋到我的背上。
  沒事……應該是沒事,不過這真的好恐怖。
  一遇上敵人就會被秒殺,是很不像話的精神折磨。
  只有按照我腦中所繪的地圖,所顯現出來的這寬闊的通道才是我的心靈支柱。
  轉個彎,我看見了,有寶箱的房間。

  啪噠。

  「——!?」

  啪噠,啪噠,啪噠。

  有聲音,前方暗處傳來的聲音……不對!前方的東西並不是黑暗。
  雷電一瞬間閃起,摘下了那東西黑色的面紗。
  我快尿出來了。

  塞滿整個寬大走廊,趴伏前進的,是一團黑色肉塊。
  好幾隻令人感到毛骨悚然的手向前延伸,黏附在地板、天花板和牆壁上,拖動著肉塊本體向前進。

  騙人的吧……這傢伙……是魔王耶!?
  魔王的第一階段,<黑暗的火><乾涸的水><陳舊的風><熟成的土>加上<不被封印的黑暗>,從<五源天>化身成的肉蛹。
  對了,平常這傢伙都不會從寶座上移動,但會在這BUG使用之時走來走去,可惡,忘記了!

  啪噠,啪噠,啪噠。

  我們就這樣緊貼在牆角,無法動彈,若是弄出了個腳步聲,就會被那個惹人厭的東西給察覺。
  可惡,不要過來這裡……!給我去那邊!
  轉彎!在那裏轉彎……消失吧!

  我的願望好像被神明大人收到了。
  肉蛹以簡直令人感受不到智慧的動作,在眼前的轉角轉彎,沉入了黑暗深處。

  我咬緊牙關忍耐想逃出去的心情,迅速溜入寶箱所在的房間。
  開啟有著苦悶顏色的寶箱,裡頭出現一支用華麗布料包起來的長型物品。
  
  「這、這個是小太郎大人所說的劍嗎?」
  「對,但是,要回去城鎮之後再做確認。」

  我打開另一個寶箱。
  裡面有<力之石>。作為道具使用的話,可以回復夥伴單體中量生命。使用次數無限。即便在最終決戰中也是至寶,是很便利的道具。
  將<力之石>塞入行囊,我們立刻離開房間,向後庭奔跑。

  由於地圖已是BUG狀態,回去很快。
  我們就這樣平安無事地,成功奪取了拉斯特地下城的武器。
  雖然精神上而言,生命的蠟燭是以馬赫的速度在縮短,岌岌可危……。

 

 


arrow
arrow

    Strawberry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