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6 (一)
這一天非常早出門,是來日本後第一次在早上出門(平常都睡到中午),
天空依舊很藍,和國中同學的堂妹約好見面。(見過一次,是到慶應大學念別科的學生)

聽說銀行帳戶有點難辦理,大部分都規定要待滿六個月以上的外國人才行,
怕會一直被打槍,起碼身邊有人可以幫忙證明她有辦過而且她也能及時幫我上網查哪邊有其他銀行。

 

 
來到了五反田站,有一間三菱東京銀行,
我們約在這裡會合。 因為我沒有手機,所以只好約在這種明顯標的物前面見面。


見到一群幼稚園小孩,戴著藍色帽子,小小一隻,有夠可愛。

會合以後,我們進去詢問辦理帳戶,結果對方說不是離家最近的銀行不行,
要我們到武藏小山的三菱東京銀行。
我們只好又坐電車過去,可是好不容易填完資料以後,行員又說沒住滿六個月不行,
一旁國中同學的堂妹就說但他那邊的三菱東京分行可以辦,
行員又進去問了下資深的,結果跟我說不能辦,不好意思。

後來推敲出,因為國中同學堂妹那邊住的都是慶應大學的外國留學生,
有學校的保證,所以那邊的外國人較可以不須依規定辦理。

我們只好轉戰到較近的目黑站的新生銀行,結果這間是在整修中還是倒閉了,變成工事地。
經過瑞穗銀行進去詢問,也跟我說沒住滿六個月不行。
最後跑到三井住友銀行,終於跟我說可以,我快哭了~~~
但是沒住滿六個月,很多功能限制,例如不可以轉帳,沒網路銀行等等。

我想我只要有帳戶放錢就好,先辦了再說。


這就是被打槍三次才終於申請到的存摺,還送一個洗澡用海綿。
我發現打工度假的人真的有點可憐,而且沒帳戶又不能辦手機,日本真是個矛盾的社會。


兩個人一起在すき屋吃飯,我的是炭火烤雞肉丼套餐,大概四百多日幣,
跟菜單上完全長不一樣,肉好小塊有點失望。

這就像台灣的吉野家一樣,很多一個人來吃飯的。
我們討論到,在日本到處都是一個人出來悠閒的人,一個人逛街、一個人唱歌、一個人到餐廳吃飯,
這是很正常的,我想大概是大家都壓力很大時間也不多,
但是我在台灣自己去看電影吃吃到飽就有人說奇怪,哼哼。


稍微去了下超市買一點食材,日本的調味料太多太厲害,會用昆布、柴魚、果汁等等去調和,
靠一罐就可以煮所有菜,不像台灣還是靠好幾罐調味料下去佐味,
所以華人還是比較會煮菜呀XDDDD


稍微補底妝眼線,晚上去找大學同學吃飯,她剛好來東京出差。


在池袋車站覺得好神奇,眼前都是穿黑色外套或全身黑的人,
這是他們上班族的習慣穿著,
但這樣放眼望去還真有點像葬禮啊~~~!


朋友帶我去常去的居酒屋,這裡有賣她工作的地方所做的酒,
看到有不少日本上班族聚會和同事三三兩兩來這邊喝酒聊天。
第一道小菜就是長得像田螺之類的東西,一問之下是甚麼樹的果實,吃起來好像黃瓜脆脆的。


這家的特色是生雞肉!有胸、大腿等部位,我第一次吃到,吃起來完全像生魚片!
朋友說雞肉好像比較難處理,所以做得好的店家不多,她吃過有一家是會拉肚子的,
但吃這一家從來都不會。

我覺得真的超好吃的啊!





這沙拉也很好吃,上面是配脆脆的馬鈴薯條,味道很爽口,蔬菜也很新鮮!


從右到左是雞肉團串燒、雞皮串燒、雞胗串燒,每一樣都好好吃!
而且每一串才台幣三四十塊,超便宜!
雞胗不像台灣很硬,是有點像肉塊,嫩嫩的,很好吃!


最後來個日本酒吧!
這是朋友工作酒廠做的酒,他們家的酒真的很好喝,
不會很辛辣,也不燒喉嚨,連我這不太常喝的人都覺得不錯。
但是酒精濃度有16度,不宜喝多。

因為以前喝過日本酒覺得不好喝,經過這次我覺得好喝了~


謝謝朋友買來送我的起司蛋糕,牌子是Johan,
很紮實的口感,中間完全沒有空隙,起司味很濃很好吃~我立馬隔天當早餐!




--------------------------------------------------------
十元Charlene粉絲頁,即時更新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wberry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