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小說已由原作者伊瀬ネキセ授權本人繁中翻譯,翻譯版權為夏琳所有*


原作者: 伊瀬ネキセ 
原著名稱:バグ技と安定チャートでいく、フリーシナリオ異世界攻略!
原文故事連結:http://ncode.syosetu.com/n7816dh/ 


第一話 到達異世界! 安定的志向!


  我,小山小太郎,喜歡安定。
  附輔助輪的自行車的時代就很不錯。
  如果我坐到教室裡鬆動搖晃的椅子,便會詛咒起神明。
  人們都以為我是容易暈車的體質,但這只是因為不穩的搖晃引發我精神上的動搖,令我痛苦罷了。
  船呢,不是交通工具,而是墳墓。
  我要是夢到掉下去的夢境,雙腿一發軟無力,心臟也會緊縮難受。
  而且我也不擅與人相處。對象是不安定的人類,即便我意圖使對方靜下來,他仍會鎖定我使我混亂不安。
  就因為我是這個樣子,
  「才會一直關在家裡的吧……」
  
  滿月夜的現在,才在分析自我。
  我過去或許太軟弱了。
  高中入學前忍耐得很辛苦,在考試中竟沒有抓狂,連我自己都嚇了一跳!
  但是我已經累了,阿忠。(引用自《法蘭德斯之犬》故事台詞)
  啊啊,棉被裡好溫暖。
  把床換成被褥真是正確選擇,不管滾到哪裡一定有地板。現在我就只想要珍惜這個溫暖,要是明天和後天也能一直這樣度過,心就真的能安定下來了。不,不需要到明天,一直像今天一樣就好了……。
  「怎麼辦……怎麼辦……」
  ……總覺得,好像聽到了什麼人的聲音。
  「這樣下去的話,只有我沒達成使命……。女神大人會給我判定負分的……啊啊啊啊。」
  非常近在咫尺的幻聽呢。
  如果不是幻聽的話……不,怎麼可能。
  現在是午夜十二點。
  地點是我的房間,不會有除了我以外的人類。
  「你以為現在是幾點?老鼠也會說話嗎?」
  我在睡回去時順勢對幻聽抱怨道。
  接著,閉上眼睛。
  ……有個小矮人。
  「呃呼……!?」
  請聽,這是我的悲鳴聲。本來立刻說出「什麼!?」或是「嗚哇!」之類的話就可以了,但從喉嚨湧上的空氣卻讓聲帶震動成這種樣子。
  仔細一瞧,那傢伙正確來說並不是小矮人。
  是身高15英吋左右,長著翅膀的,那個東西。
  是妖精。
  「啊。」
  我察覺到了,這個是夢,若不是這樣就無法說明了。
  那,細節的事情就不用在意了,我就開心地享受吧。
  妖精靜靜坐著哭泣,她有一頭夕陽色的中長髮,穿著迷你裙旅行裝扮,並圍著一條圍巾,十分時尚。
  「妳為什麼在哭?」
  現實的我對「哭」這般處於超級不安定狀態的人類是絕不會靠近的,但是在夢裡的話我起碼能變成一個紳士。
  妖精以被淚水浸濕的大眼睛看著我回答了。
  「我找不到<引導人>,是拯救世界的重要的人。其他的夥伴們一定已經找到<引導人>了,只有我還……」
 
  <引導人>嗎?總覺得是個很懷念的詞。
  ……懷念?為什麼?我之前有在哪裡聽過這樣的單字嗎?
  算了,夢境就是這樣,要享受其中。
  「那真是辛苦啊,有我能做到的事的話,我什麼都可以幫忙。」
  「咦?什麼都可以?那麼請成為<引導人>吧。」
  「咦?啊,這……」
  現在,好像有個電波流通過我的背部。這、這是夢對吧?
  「我找不到出色的人選,還在從未見過的地方迷路了,真的不知如何是好!我想了一下,<引導人>之中只要有某一人能拯救世界就可以了,夥伴他們一定有選到這樣的人!只有我選錯而已,世界不會毀滅的對吧!?」
  妖精睜開殘留著淚珠的雙眼,忽然對我淘淘不絕道。
  這傢伙……是所謂的努力派的吊車尾嗎?
  「重要的是表面!我只要製造藉口,說是我拼命努力到最後才找到有這種感覺的人就可以了!好,走吧!這位大人!」
  這什麼夢啊?這是我的內心所懷抱的黑暗面嗎?
  格外聰明嘛!這樣我之後二十年哪還會關在家裡啊!?
  「啊——好好,等等,我現在從櫥櫃拿鋼鐵鎧甲出來。」
  我適當地順水推舟。正和內心的黑暗面對話而感到喜悅的我,身體卻同時輕飄飄地浮起來了。
  「呃嗚!?」
  我定睛一看,我的手指頭被妖精抓住了。
  騙、騙人的吧,糟了!
  只有飛在天上的夢!只有這個千萬不要!
  妖精、異世界、<引導人>、內心的黑暗面,我都能接受!只有雙腿無力、只有雙腿無力這個千萬不要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
  「這位大人——,這—位—大—人—。」
  ——我,清醒了。
  「SA——FE!」
  我坐起上半身,雙手水平張開。
  我躲掉雙腿無力了!我躲掉雙腿無力了!光這樣,今天就能成為美好的一天!
  「早安,這位大人。」
  「…………」
  不是美好的一天啊。
  為什麼我的內心的黑暗面還在我眼前飛啊?
  而且這裡是哪裡啊?
  一個腐朽老舊的小屋的稻草推上面……這到底是哪裡!?
  我覺得,這裏類似於用來飼養家畜的小屋。那隻家畜並不在此,陽光從被撞破的木板間隙中,如垂幕般地灑落進來。
  我從稻草堆中起身,向小屋的出口奔跑。
  在衝出去的同時,世界的光明令我目眩。我勉強將眼皮撐開,想趁早知曉外面的樣貌——
 
  「啊。」
  這裡,不是地球呢。
  我一瞬間便明白了,應該說是,被迫明白。
  因為,我可以在藍天中看到微薄的兩顆月亮。
  地球的衛星是不可能在我閉關於房間時增加的。
  「那麼,這裡……是異世界……?」
  妖精、<引導人>之類的,是非虛構的角色?
  「——!?」
  此時,我的腦中猛然碰地一聲,閃過一個念頭。
  兩顆月亮、郊區馬舍的開端、妖精、然後<引導人>……。
  不會吧,不會如此吧。
 
  對此念頭的驚愕感,完全衝擊了我,我不發一語地環顧四周。
  徐風吹拂,廣闊的草原齊同搖曳,前方能夠看見巨大的都市,其中明顯聳立天際的龐然建築物,是一座白牆的巨城。

  「那個,是古林傑尼斯的城堡和周邊城鎮嗎?」
  我詢問妖精,不,應該叫,妖精帕妮希多。
  「真可惜,這位大人,那是古蘭傑尼斯的城堡和城鎮。」
  「啊啊,這樣啊,錯了一個字嗎?」
  因為很久違了哪。
  沒有錯。
  是『巨人傳奇』。
  我小學的時候沉迷過的自由劇情RPG。
  不僅活動任務的數量非比尋常,根據選擇的項目還會改變故事發展。
  觸發條件的管理很鬆散,戰鬥難度也很高。有人評價這是BUG滿滿的垃圾遊戲,可是卻是我至今的人生中,最沉迷的遊戲。
  看來,我好像是進入了那個世界。


arrow
arrow

    Strawberry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