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886.JPG
哈利波特一到八集都看完了,以前一直都沒有時間補完,花了兩個月從第一集看到第八集,一口氣看完的感覺真的很不錯,但老實說在第六和第七集我有卡住有點不想翻開,因為我覺得到後面劇情有一點變調,包括突如其來的愛情線還有牽強的情節。其實哈利波特的世界觀和人物設定都不錯,是可以好好發展的,我覺得一開始的王道路線是很不錯的,但後面加了太多支線進去就很混亂了,當然可能是作者想要把童書變成大人的書,發了很多便當,也有很多人性描寫,可是我覺得反而失去了哈利波特的初衷。

以下有雷,不喜勿看。






 

 




首先我最不能接受就是天狼星和路平的死,其實這兩個角色真的非常無敵重要,尤其對主角來說,但這兩個死得不明不白XD 哈利波特已經無父無母了,結果最後連個能拉拔他的大人都沒活下來,這種寫法真的很黑暗....
我不是要看黑暗情節啊.....(抱頭)
鄧不利多也是個雙面人,最後的死因其實也滿牽強的,老實說要讓他活下來也不無不可,但作者真的發便當發上癮了XDD 不過一本書會反應作者的心理狀態,在撰寫這一系列的時候當然不可能永遠都跟寫第一集時同樣的狀態,但突然轉變黑暗讓我很難適應就是了....

死掉的人真的有點太多,其實我覺得沒那麼必要,瘋眼穆敵、泰德‧東施、多比、柯林‧克利維、弗雷‧衛斯理、石內卜……有一種我看了那麼久,有了好幾個喜歡的角色,結果全死光了,以後再拿起來看,就沒辦法很有餘裕地看了,因為也沒有想像空間了。

這時候我就要稱讚第八集被詛咒的孩子,雖然評價很兩極,可是我覺得很知道讀者想看甚麼,如果有另一個平行時空,大家都還活著那會怎樣?雖然很像同人誌,但稍微撫慰了我的一點心靈(淚)

愛情線呢,不予置評,我完全都沒有被任何愛情線給感動到.....。再來我是哈利跟妙麗派的啦.....><

我覺得我大概很習慣王道漫畫和王道電影的走法,看完會很滿足,覺得人生很有希望很勵志。可是哈利波特是看完有一種遺憾感,不知道大家會不會有這種感覺,有種當壞人也沒不好,但當好人就是吃虧這樣,當我看到就連嘿美都被賜死的時候,我就很好奇JK羅琳的想法,一般來說沒有必要的話不會賜死動物,怎麼忍心!!然後連忠心的多比也!!一般來說都會很愛惜自己筆下的角色,就這樣讓他們走上絕路,對我這種很容易入戲的人來說是滿難接受的~
所以我其實對哈利波特系列的叢書只推前面一到五集,恐怖的結局我只想忘掉XD

結論就是我只喜歡世界觀跟人物塑造而已,哈利波特真的是滿黑暗的,如果寫得再詳細一點的話,其實完全可以轉變成黑暗系,如果我是作者的話,會這樣寫大概是因為有某些黑暗的內心層面,所以每個人物都有很令人詬病的地方,不管是甚麼都有缺點有破洞,沒有完全幸福美好的所在,要保護甚麼就得付出極大代價,如果這樣去解釋,我就能理解她為什麼寫這樣的小說了。因為在寫的同時,作者也能夠做心理釋放,那也就能理解為什麼她不會再繼續寫哈利波特了,因為哈利波特其實並不是希望的表徵,而是黑暗的揭露,當完結了就是結束了,不需要再走進去。

以上是我個人的理解。
來一張閱讀完的證明照!


IMG_389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wberry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