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2/10 (一) Day61

明天02/11是日本建國紀念日(如台灣國慶),放假太棒了~!
但是我現在是時薪人員所以似乎也不需太高興.........(淚)

東京暴風雪後的問題就是路上的雪怎麼辦,基本上交通大道都會把雪鏟掉讓車子暢行,
人行道上也會,不過像我家住宅區就沒人理,大家是自掃門前雪,
但我懷疑今早垃圾清潔人員來幫我收垃圾時有幫我清一下,讓我走路方便,
很感謝他XDDDD

 

 

看到雪就想吃雪花冰,但我是不會自己把雪挖起來還配果醬吃的...............

這週短期工作就要結束了,但一點也不覺得可惜,
我說過翻譯工作我雖然喜歡,但每天面對電腦校字和作圖其實很悶,
且對日文的幫助只有讀寫而已。
所以昨天我上了很多求人網站投履歷,發現日本人的效率很快,立刻隔天一早就回信要你交資料,
我投大概五家(皆是辦公室工作),每一家都是速回,僅有一家說已經太多人應徵所以有需要再跟我聯絡,
其他簡直就是在催繳資料,每家想要的格式都不同,有的還要我登錄他們自己的網站,
明天放假我看來是要準備履歷表和試譯作品了。

不過今天下午有接到原來介紹我第一份工作的派遣公司的訊息,
他說這周我請一個早上的假,他已經要幫我安排下一個翻譯工作的面試了,
我還很驚訝!甚麼!我前一天晚上還在擔心我這周就要沒工作,現在突然要我去面試,
原來憑靠台灣的產業經驗還是能混口飯吃。

但是雞蛋不能放在同個籃子裡,在決定前我必須多多接觸幾家才行。
現在這時期就是對異國工作的人來說壓力最大的時候.................
尤其在我還不想做正社員的情況下,只能限於短期契約性質的工作,
找工作的焦慮大概今年還會再碰個數回吧.......



壓力大就是要吃甜點,日本的甜點領域真的很厲害,
連平價家庭餐廳的草莓聖代都很好吃,我真是甘拜下風。
上圖這個要619日圓。
我很認真想過要不要找甜點學徒的工作算了,還能從日本學點技術回去..........



今天中午因為太悶了所以跑到外面咖啡廳放鬆,
但以上這家連鎖咖啡廳的咖啡不好喝,東西也不怎樣,強力不推。
雖然很便宜,這份套餐才590日圓。

其實我現在這份工作的上司有問過我是不是會其它設計才能,
畫點陣圖和進行自體設計,我說我不會,
隔天就接到我做到2/15的消息,
因此也就代表要是我會的話我還可以留下來。

今天上司又問我是不是找到接下來的工作了,
我說我找到了(其實還沒),當下我是因為極想要換產業,且不想要和這間公司有太多瓜葛,
所以認為這樣回答就好,
其中一個原因是這間公司太悶了,除了認真工作別無有趣的事,也少有機會和日本人講話,
另一個原因是那個半夜打電話纏人大叔就在這間公司當人事。

沒想到在日本待兩個月,我已經為工作產業及人際關係苦惱,
另外我之前一直大力抱怨說很安靜的吉田桑,最近突然發現他人其實很NICE,
因為座位關係我只能跟他說話,剛好最近我在測試產品,也只有他能幫我解決,
所以我們互動變多了,我發現他是很謙虛又認真負責的工程師!
雖然他講話很快,我經常聽不懂,例如今天我問他要怎麼更新svn,他突然劈哩啪啦講一長串,
後來我完全苦惱臉,他就很有耐心一步一步教我怎麼做。
他那完全沒起伏的音調和講話速度總讓我一開始只能聽懂50%,且他是先講起因再講結果的人,
例如:我現在要把這兩張圖片調整位置,重新套到程式裡面,所以需要他們個別的寬度和高度以及座標。
然後我就傻愣.............(平常不愛講話,一旦講話就是一口氣講完的吉田桑)
可是他也願意聽我的問題並重新解釋一次。

又或者是今天他說:那個文字無法顯示的問題,是因為檔案裏面有缺少一些文字沒有翻譯到。
然後他停頓,我心想,所以現在是要怎麼樣?我本來的翻譯檔案就是不完整的了...........(中間我又反覆確認他究竟希望我怎麼做,然後才總算明白)
我就說:那你可以把那些字貼給我嗎?
他又說:好沒問題,那檔案要由誰來填入更新?(這邊我又傻愣只好請他再講一次)
我說:我吧
結果才結束這樣一個小小的case。

因為我的愚笨,更加覺得他人好有耐心~
至少他不會不悅臉,願意為了我再解釋XDDDD 
吉田桑!我錯怪你了!我現在把你當作我最信賴的同事!
雖然我更希望你會因為我是外國人,用慢一點的速度講話...................=口=

異國工作真的最有障礙的就是語言了~嗚嗚嗚.............T^T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京打工度假
    全站熱搜

    Strawberry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