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2/08 (六)
這一天,大雪紛飛。
前一天日本朋友優紀小姐警告我,隔天是東京二十年一度的暴風雪日,
要我不要出門,否則電車停駛就回不了家,
她曾經因沒電車、公車又大排長龍、計程車也叫不到,在大雪的日子走了一小時,
所以她非常多次告訴我,早點回家,盡量別去太遠的地方。

這一天是晚上快十一點,天氣很好,一點也沒有隔天暴風雪的感覺,
我房間平常不開窗戶,所以不出門我不知道天氣怎樣,
結果,我仍然開開心心準備出門了,然後,開門那瞬間的景象讓我傻眼。

 

 下午的三點多,雪積到這樣深,我的跟靴踩下去一下就濕掉。

往左一瞧,外面已經是瘋狂的白色世界!!!(真的是全東京最後知後覺的人)


啪!我立刻關起門,開始焦急。
立刻加一件連帽的羽絨長外套,換上平底長靴以應付積雪。

再次出門了。
看著我的腳印,看著這種已經七八公分的深度,我內心有「今天慘了」的FU


連我的門都在哀號。


手機都能拍出雪落的速度,這千真萬確是大風雪,
半天就讓你的世界天翻地覆。


我一步一步慢慢踩著雪,一邊發掘周圍很神奇的景觀,
可憐的車。


因為雪實在太大,我走到一半才發現大家都在撐傘,我才撐起傘來。
(第一次在北海道也運氣很好領教過風雪,但那時天氣太乾,雪花較小片,不太需要撐傘)

終於來到很多雜貨與甜點店的自由之丘,
可是下雪的自由之丘,很荒涼.............


街道一點也沒有氣氛,
而且很多店都先關了,沒客人。
一瞬間我以為我在北海道..........


沒法度,我們在附近的咖啡廳裏面聊天就當作來過了。


下雪的日子一定要帶有拉鍊的包包,
請不要讓你的包變成這種濕答答的慘狀,我裡面的東西都遭殃了。


晚上七點多,自由之丘依然荒涼,
這種冷度,是你的手只要觸碰到空氣,就會凍僵沒知覺的程度。
所以手套必備。


電車已經開始部分停駛,很多延遲。
我朋友已經沒電車回去,我離比較近,幸好有行駛....
這種時候只能換線搭計程車或公車,
對東京人來說下雪本身就很稀有,大雪日子更是不得了,所以碰到這種情況是很驚慌的。

回家的路上想說隔天還有暴風雪警報,以防萬一去超市囤積食物,
肉片架上被一掃而空,其他乾糧也被掃走很多,
看來大家都有先見之明。


我差點難以回家,原因是一路上的雪積到20~30公分,又是上坡路段,
我簡直是在爬雪山!根本沒有能踩的空間,因為你踩不到路地。

看看我家門前,已經積這麼厚,
我是踩不到路面的,一路踏雪而歸,寸步難行!!!(都要吟詩了)


這雪一直到了第三天還沒融,
是有好心人士不知是誰,幫我家門前也一起剷雪剷掉,(難道是來收垃圾的清潔人員?)
我回家才有路地可以走...................

我認為,下雪一點也不浪漫,
浪漫的雪是小雪,雪花飄飄,但其實那對東京來說也好稀奇好稀奇,
所以,我現在希望,東京不要再下雪了,拜託你啊~~~~!


--------------------------------------------------------
Charlene粉絲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京打工度假
    全站熱搜

    Strawberry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