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2/02 (日)
今天去了東京一家蛋糕吃到飽店:sweets paradise,
地位有點類似台灣的橘子工坊之類的,總之是蛋糕吃到飽+一些義大利麵飯類的鹹食。
熱鬧地段都有分店,如果想吃吃到飽的人可以去試試,價格也很便宜~
大人1480円,在店門口用機器買票,然後把票給服務人員就行。

 

這間丸井澀谷店限時時間是80分鐘,但像新宿這種比較熱門的分店是70分鐘,
不過我們硬是多坐了二十分鐘,他才來趕我們走。(當然那20分鐘我們很乖沒拿東西吃)







不過我可以說,東西滿普通的,
純粹只是想吃蛋糕吃到爽是可以來~就像台灣的橘子工坊一樣,
精緻的東西是沒有,吃粗飽的話還能接受。

會到那裏去是因為今天和類似網友的人們見面XDDDD 
也不算啦,都是在台灣只打過一次照面的人,
但是很有緣份,大家都在同一間代辦機構,那天恰好是出發前的說明會,
有兩個女生是在東京念同一間日本語學校,某位顧問安排她們坐一起,她們就認識了,
然後我要走的時候,那個顧問又介紹我給那兩位女生認識,說都是差不多時期去東京,可以互相交流,
後來我坐電梯要離開,在電梯碰到剛剛也有參加說明會的男生,他好像也是去東京,
於是我主動搭話,
然後我就開了個line群組把大家加在一起了~~(我真的是很愛組團的人哈哈)

今天總算橋到時間大家一起出來吃飯~台灣人溫馨團圓的氛圍,
大家都在日本很努力地學日文、學技能等等,有自己的工作與生活目標,看到大家的模樣給了我很多勇氣!
這樣的緣分我想都對我們未來的道路有點幫助吧~
在異鄉真的要多認識同鄉人,絕對不會寂寞的~!



現在每周和日本人語言交換的時間,是我覺得很快樂的時光,
其實語言交換是我到很多地方上網登錄才碰得到的,也等了很長一段時間,
認識到的日本人都很親切,雙方每周互相教對方單字和文法,真的很充實,
雖然我經常在語言交換的過程知道自己日文程度不足,而很失落的時候,
因為也不是天才型,一聽就會記住,所以來到這裡以後,把念日文變成日課,不念完不睡覺.....
就算記了又忘,陷入工作上要和上司討論產品本地化時表達困難的情況,
還有製作介面時很常遇到的素材、檔案、設計方式等等問題,
我必須想很久才能寫出完整又不失敬意的句子,和對方請益。
這些以前學校都沒有教,所以我的確很挫折,但與其去思考挫折,不如想辦法改善,
我很確定關於這些,我沒有偏離初衷。且我也沒有愧對我自己。
所以我很感謝沒有給我壓力的家人和朋友,一直都很感謝~~我今後也會持續努力的

上次說的公司纏人的大叔,還有後續,
我拒絕到了第三次邀約,用了一種方法,就說我最近真的很忙,有時間再跟你聯絡,
結果總算是讓邀約停止了,但是假日對方又傳了個他要出差,今天天氣真好的莫名簡訊,
讓我開始覺得沒有再回的必要。
大家都說日本怪人很多,所謂的怪人大多指那些比較不常與人交際的人,和太喜歡和人交際的人,
前者有不合常理的行徑,後者則是有不合道德的行徑,
我真的很慶幸台灣很少有這種人,台灣的人們都非常陽光!很講人情!也很坦率!!
(來到這裡整個愛國心大發)

然後,我發現我想做的工作還是想多與日本人接觸,
現在的翻譯和美術工作根本就是一直面對電腦,一整天都不能說話,
這份工作二月大概會結束,剛好我可以往下一個目標邁進,其實能體驗不同種工作也滿好的,不是嗎?

--------------------------------------------------------
Charlene粉絲頁:

 

 

 

 


arrow
arrow

    Strawberry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