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2/05 (三)
今天社長從印度出差回來,
帶回了巧克力和茶,我覺得巧克力很好吃,但茶沒味道也不香。
其實喝來喝去還是台灣的茶比較好喝.........
日本茶的話我只愛抹茶~!

今天和昨天都加班了,昨天到九點,今天到八點四十,
雖然我是十點上班,還是覺得很累,
一直在改介面,很多他們說找不到原始檔的介面,要我改成中文版,
我硬是把日文字擦掉,然後放上中文字,再去補背景,有的是放射狀有的有星星有的還有格子,
介面背景全都是半透明的,不好補,覆蓋就會變深色,要補得剛剛好接到,不然就要重做,
真的是要我的命!!!

 

我可以一整天都不說話,也不和同事聊天,
由於大概做到月中,我也沒時間和大家交流感情..........

那個辦公室纏人大叔也隨著社長一起出差回來,
今天下班時就敲我,說有工作要介紹給我要跟我約時間商談,
他真的是有很多理由可以跟我聯絡,
之前說要學中文約我三次我都說沒空,(而且都是約周末這種私人時間)
現在利用工作想再跟我保持聯繫的感覺,
我說我已經找到接下來的工作了(當然是唬人的),
但他說是非常好的企業,也是翻譯的工作,所以才來問我。
而且他也會跟我上司和社長再談談,讓我過去。
再一次問我是否有時間談談。

但我對於此表現得很冷淡,因為他真的太積極了,我有嚇到,
所以從頭到尾我都沒有表現很有興趣,也沒說我想談,
最後他自己收尾,說他整理好資訊再跟我聯絡,我說好謝謝~
他才先下班。
不管是不是真的有這職缺,還是只是藉口,(我個人認為是後者,且我也不會把履歷表這種私人資料給他)
厚臉皮大叔將會得到我的一張超級冷淡卡,和永久拒絕卡。

我都已經說找到工作了,是怎麼樣可以一直要談......
就因為他!拖到我下班時間~!

結果我在搭電車回家時,一旁的外國人突然跟我搭話,
他打開日本人都在用的乘車案內APP,問我要怎麼看最後一班電車的時間,
我一時之間轉換不了英文,變成英日交雜,幸好他還聽得懂,
他問我哪裡來的,大概知道我不是日本人,我說是台灣,
他居然知道台灣,說那我們都是外國人耶~

剛好因為同站換車,所以又邊走路邊多聊一陣子,
他說他在日本的IT產業工作,但日文還在學習中,
他是英國倫敦人,興趣是彈鋼琴,他非常喜歡研究各國歷史文化,中國電影也愛看...
他知道台灣人有很多人會講日文,因為以前受過日本文化洗禮的關係,
他一直在講,我很久沒碰到歐美語系的人,覺得還挺新鮮的,
可惜我英文很久沒用了,中間很多次差點用日文回應他,
於是我們交換了聯絡方式握手道別,總之奇異地認識了一個外國朋友。

喔不他不是帥哥,請大家不要有所期待,
他看起來像鄰家男孩,我很懷疑他年紀有可能比我還小...........

用全身鏡拍一張,是說我來日本不愛拍照,因為吃得比台灣多.....
腦力體力經常不足........臉一直變圓,這張是因為低頭沒看出來,
我得好好控制飲食了。(當然買的都是超市的折價品所以才可以省錢XD)



--------------------------------------------------------
Charlene粉絲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京打工度假
    全站熱搜

    Strawberry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