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問我為什麼想去日本打工度假,
現在日本有很好嗎?輻射很嚴重啊!為什麼不去大陸?美國?諸如此類等等等。
妳的事業可以放棄嗎?現在已經是個小小主管了啊!
只要再撐幾年經驗,未來可能有機會往上爬啊!

等等等等,
我知道,大家說的都是對的,我也通通都想過了,
但,自己的人生,是自己決定的,
加上,未來是不確定的,連我自己都不敢保證,
要將賭注放在哪裡,我心中有一把尺。
就怕很多人是,不知道自己的動機、目標、夢想,
只是為了逃避生活而去,那麼大可不必。

 

每個人的動機不同,我選日本打工度假的原因大略歸納以下:

1. 學日文久了
 大學四年都在學日文,從日本開始起會比較容易

2. 日本文化熟悉
 同樣,經常接觸到日本次文化,在日本生活習慣也大概明白

3. 女人青春短暫
 日本打工度假簽證只限30歲以下,一個女生難道要ㄍ一ㄥ到30歲才去嗎?
 趁現在單身、爸媽也健在,老大不小虛歲28了,
 再繼續拖下去,很難講未來會發生甚麼事情。
 早去早回來,給自己有退路,就算失敗,再重來也不至於太遲。

4. 改變生活模式
 其實工作有點累了,想要去度度假,讓自己保持一點彈力,
 調整一下自己的生活重心,現在有很多心有餘而力不足的遺憾事。

5. 學習獨立
 從小到大沒離開過家,沒去外地,想徹底磨練自己,算是去受苦的。
 相信受完苦之後,更明白幸福的模樣。(這叫犯賤嗎?)
 其實也是不想再依賴家人了。

6. 改變自己
 也許真正遇到瓶頸的不是我的工作或生活,是我自己。
 總覺得自己不能按照自己所想的行動,結果也總是不如預期,
 人總說要愛自己,但我好像失去了愛自己的本能,
 因此改變自己,是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的第一步。
 心態 性格 做事方法,可能都是改變的目標。

7. 思考未來
 女人到這個年紀,很奇怪,有點矛盾,
 原以為的未來,都會變樣。
 不管是愛人、工作、生活、朋友、興趣,也許都正走偏,
 而我去日本也是希望給自己空間時間想想,
 我要的未來輪廓,到底是甚麼樣子?
 有人說,說不定這段日子,只會更讓我一無所有, 
 可我認為,不會的,因為我已經百分之百有把握我可以在那裏得到我在台灣得不到的東西。(繞口令)


最後,還是要感謝所有鼓勵我的朋友與家人,
我是那種感動在心裡但不太會表露的人......
不敢說此行我會達成我的目的,也不敢說我會去多久,
我只有一個願望,

希望我回台灣的時候,
我的朋友們都還在我身邊.............你們都還沒離我遠去.........
等我回來!等我回來~~~~~不要變心哦!我也不會變心的~~~~(認真貌)






用一張假掰照來掩飾心中諸多的煩躁與不安:'(
 






--------------------------------------------------------
如果您覺得部落格不錯,歡迎加入粉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wberry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