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很想要吃看看香港的燒臘店,就請香港朋友推薦,
他說陳記好吃!當然我們就跑去吃了!
結果一吃之下驚為天人!和台式燒臘、那種便當店的完全不一樣!
他的味道不是死鹹,是有層次的鹹甜,肉也厚!

 

地址: 旺角新填地街427-427A號(近朗豪坊)
地圖請看這,離旺角站很近唷:

這是陳記燒鵝的菜單,當然一定要點他的燒鵝!
我點了右邊的深井燒鵝飯35港幣,大概台幣133元,不便宜
我朋友點的是蜜汁叉燒飯33港幣,大概台幣125元



很快東西就上桌!可以看到,他很簡單,真的只有飯配肉加兩片黃瓜
可是別小看這樣簡單的東西啊!因為肉片實在太強大!

這是蜜汁叉燒飯
叉燒是有嚼勁,很厚實,蜜汁的味道層次多元,是你很難形容的口感。
我朋友評:吃過這間叉燒回去吃台灣叉燒就覺得台灣叉燒好普通......
香港叉燒讚!


我的燒鵝飯~~~其實燒鵝肉是滿軟嫩的,
也很好吃,是台灣我沒嚐過的味道,但是我不會形容,他實在太特別。
上面那層皮是脆的!!裡面的肉可以看到紅暈,就知道他的嫩Q度。


總結:
這間燒臘會讓你覺得台灣燒臘跟一般家常菜一樣沒特色,
香港的燒臘真的很不一樣,無論是烹飪處理、口味調配,都打開了你的視野。
我真的找不到形容詞去說,因為這一生也只嚐過這麼一次香港燒臘,
我記憶中完全沒嚐過相似東西的感受。

所以現在台灣燒臘,在我心中出局了。
怎麼辦,香港把我胃口養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wberry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