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入手了misstic自動公主棒
會買這支電捲棒最大原因是我很手殘!
而且我的髮質很粗硬又有自然捲,
用傳統電捲棒我根本失敗率是100%,
而這支自動公主棒因為有馬達讓棒子自動旋轉,
且也可以夾直,一棒兩用,

我就二話不說在折價的時候直接下手了!

我是在他們的官網下訂的,用貨到付款方式。(當時折扣完是$2280)
以下介紹開箱、使用方式以及使用前後成果照片。

 


這是外盒,看到這盒子我有點驚訝,
因為滿大一個的,看起來比我想的高級。


打開以後有一份說明書和電捲棒本體。




說明書很淺顯易懂,而且有簡繁中文、日文、韓文介紹,
只有一頁而已,一定要先看,畢竟是高溫電器,還是要注意使用安全。


棒子本身重量不會很重,我實際捲髮時一點都不會手痠。
(本來以為有馬達會很重)


棒子是兩種用途一體成形,
一邊是夾直的,一邊是捲髮的,

有其好用之處,不過要小心這個棒子你用力壓的時候他也會旋轉,
也就是棒子是可以手動旋轉的,
所以使用時要小心,否則可能會在你出力按下夾子時突然往上捲動,就有燙到臉的危險。

(這是自動旋轉棒的風險之一)


按鈕只有幾個,很好記,
「L」和「R」就是棒子旋轉方向左與右。


然後剩下方這四個按鈕,
最左與最右是「-」和「+」,調整溫度和轉速用的,
左二是電源鍵,開關機器用,
「M」是功能鍵,切換轉速或是溫度控制。



當按下電源鍵0.5秒後就會開機了,
一開機就會跑出溫度230度,上面圓弧燈號會一直跑,
此時可以直接控制溫度,圓弧燈號跑到不動就是溫度已達到,可以用的意思。


例如我按「-」,每按一次就減10度,
然後就放著,待它圓弧燈號跑完,就可以用了。
我發現它預熱很快,大概一分鐘就能達到230度。


按下「M」鍵,就會跑出轉速設定,
一樣按「+」、「-」就可轉換「Lo」或「Hi」,
只有快和慢兩種選擇。
建議用慢速,比較安全。


棒子頂端是隔熱墊,也就是比較不熱的區域,
可以方便你手抓著,夾直頭髮。


棒子下面有做拱型架子,
可以架在桌上。


電線是可以360度旋轉的,
不用擔心轉棒子時會卡到電線。


 電線長度一般,算是標準夠用。

那麼現在就要來揭曉,手殘王到底能不能好好使用它,
還有效果到底如何!
以下照片是第一次使用立即拍照的效果。
(因為我想如果用過很多次才拍照,
都已經上手了,就不能證實手殘王適不適合了)


這是我平常的頭髮,
髮質粗硬、髮量多、有自然捲,
十一個月前燙直過、三個月前染過。


有很多人可能會問,電捲棒要設定幾度比較妥當,
這是要看你頭髮狀況而定,所以要自己試,
如果捲10-15秒鐘放下效果還不好,就稍微調高溫一點,
不要捲太久不放,會傷頭髮。

基本上我這種難搞頭髮,200度我都覺得有一點點過高,
不過我髮質不差,如果髮質差的可能要200度以上,
一般髮質應該150-180度就可以,
如果你細軟髮,說不定可以更低溫。
當然溫度低一點比較不傷頭髮,可是燙過久也不好,所以要調整你覺得適當的溫度。
建議先從低溫開始往上試。


我先嘗試了夾直,夾直困難度很低,
我這手殘王很快就弄好,
不過因為我髮量很多,我沒有每一撮都夾直,
只夾了外層和下半部,
沒想到隨便弄一弄,頭髮就順了好多,不會毛毛躁躁。


然後開始嘗試夾捲,我本來很擔心,
但這隻真的很好捲,
按「L」或「R」讓它旋轉,它就會自己往上捲了,
完全不用特別出力,
但我覺得唯一可惜的,就是要打開夾子放下頭髮的一刻,
夾子不是很好開,不知道是我按的角度不對還怎樣,
還會不小心推動棒子旋轉,結果自己被嚇到。


當然也跟我一次捲滿大撮頭髮有關,
建議大家不要像我用那麼大撮,小撮一點。
(手殘王的叮嚀)


第一次使用的成果,我覺得這樣已經很好了,
因為我在還沒抓對髮量,也是第一次使用這支公主棒的狀況下,
頭髮還沒有捲的亂七八糟,真是上天保佑,
照片左邊髮尾有點奇怪是因為,我最先開始捲這邊,
還不是很會用,沒有夾到最底部髮尾,(這就是平常沒在用電捲棒的人)
所以底部沒捲到,
還有一部分頭髮,剛開始溫度忘了調,用200多度去燙,
結果髮質立刻變差!整個亂翹。



但我這手殘王都可以捲了,相信普天下女生都會捲得比我好的,
請大家不要擔心。
整個捲的過程應該不超過15分鐘,因為我髮量很多,
不然一般人我想10分鐘就可以捲完。
自動旋轉功能真的是節省超多時間!



把頭髮撥開以後會比較自然,
看側面可以發現,我一次抓太大撮頭髮去捲,
就會變成這樣哦!完全沒捲不上去~
給大家看這失敗例子!要注意髮量抓取。



但是這支公主棒還是讓我滿意,
因為很方便,而且頭髮造型真的會改變一個人呈現出的感覺,
上圖照片依序是 沒弄頭髮、夾直、弄捲
沒弄的時候比較邋遢,夾直就看起來年紀小,弄捲就是成熟感。
當然你也可以挑戰嘗試各種不同的捲髮。
我是捲髮新手,就從髮尾捲開始練習。

然後第二天早上我不死心,想再試一次,
結果有了前車之鑑,第二次比第一次好很多了。


各位觀眾,手殘王有救了!(落淚)
雖然成果還不是很好,
但我相信慢慢練習會越來越上手。
而且我第二次使用的時候燙到手了,
原因很好笑,因為我突然忘記棒子是燙的,
竟然手直接去抓棒子(然後三根手指頭哀哀叫)。
請注意使用安全(再次強調)





這叫做隨性慵懶風(明明是手殘不完美風)。
下次我想嘗試整頭捲,有成功再來分享。

以下有我夾直和燙捲的動態影片(前面是燙直,後面是燙捲),給大家看一下使用的樣貌:
(註:是第一次使用時拍的,所以技術不是很熟練,請大家作為借鑒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髮型 美髮 電捲棒
    全站熱搜

    Strawberry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