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位小姐為什麼不去擦妳的鏡子...
因為每次一照完相就忘了...

2014/04/01 (二)  天氣:晴  Day111

好久沒來寫生活/工作日誌,
今天是第一天在日本新公司工作,寫一下第一天入社的情形。

首先一至公司報到尋找負責人,發現原來加我今天總共有六位新進人員,
這裡面有兩位中國人、兩位台灣人、兩位日本人,
一開始部長過來就說,今天在朝會要做自我介紹哦!然後我就僵住,雖然我有準備,但沒想到是在朝會一開始就要自我介紹。

一被帶進去後,朝會立刻就開始了,發現裡面至少有二十幾人,,
我們六個站在全員面前開始一個一個自我介紹,那場面氣氛真的超緊張,
聽到新入社員幾位外國人自我介紹很流暢就覺得大家非常厲害~

 

朝會好不容易結束後,負責人帶我們六位介紹環境,
發門禁卡,還發了名片。(沒想到第一天就有名片了)

然後由不同的課長分散帶開講解我們基本工作內容與公司概要,
和我同單位的是一位日本女性,另外四位是別的單位,
課長是個看起來親切又不失威嚴的人,
但是和日本人一起做為新人研修,相比之下感覺我一定會理解比較慢啊....T^T

接下來就開始了共通研修,也就是我們六位共通需學習的事項,
稍微講解了一下簡單的業務流程,與網頁介紹,
然後我和另一位日本女性被發了一張和另外四人不一樣的研修表。
我看了整個嚇一跳,
每一天每小時幾乎都在研修,持續至少一周,
不同時段是不同的業務研修,有不同的前輩或上司來講解他們手上的內容。
從網站系統、管理後台、手冊銷售、翻譯業務、市場現況、行程計畫……等等,這些全部都要學,
一個禮拜要全記住有點困難,
公司說研修上完後就會教導實踐,一個月後就要開始獨立作業。

午休時間,由於我們單位沒有人有空帶我們去吃飯,
我和另一位日本女性就被下放去吃飯了,
我們一致都覺得研修的內容比想像中還複雜,超出我們原本以為的範圍。

於是今天一整天都在日語轟炸聽課中結束……
經過至少六個人的講師課程,
被指派回家後必須自己閱讀旅行相關情報。
總而言之,變得非常困難的工作了。(笑)

而且,今天會長居然來了!(他今年才只來了這一次)
突然來到,連課長也嚇一跳,
我們六位就被叫到會長跟前,一個一個自我介紹,
我發現全場前輩都超緊繃,本來不緊張也被搞得緊張,
後來課長說,會長會在今天來就表示,他對我們這個部門的發展期待很高,
因為我們新人的加入,可以為公司海外業務帶來不同的刺激與成長。

這句話真令人壓力沉重啊!!!

最後下班前把出勤表寫一寫,給課長簽名,就下班了。
說實在因為這一周都是研修,沒有工作,所以沒有加班的必要。

在下班的時候,突然另一邊單位的新入社員四人中的台灣女生找我說話,
另一位中國女生也找我說話(她就是之前和我同時段面試的人,她也上了),
我說:在公司內講話不太方便,在外面等妳們一起下班吧~
結果我們三個人一起下班聊了一下,
發現我們原先都在求職網站投遞履歷,投的工作都一樣,
可是後來被分成到兩個單位,業務也不同,
她們那個單位的網站已經很完整,所以偏向客服信件與客服電話工作(中英日都要)
我們這個單位還正在建立海外業務中,網頁與宣傳品都還沒翻譯,
所以我和另一位日本女性就被分配來做這個網站的中/英相關事務了。

雖然我是持日本打工度假簽證來的,
但從第一天就拿到名片的情形來看,感覺完全是身負重任的職位。

現在我比較擔心的是,用中文跟我解釋我都不一定完全懂,
研修課完全是以對日本人社員的態度和速度在執行,
對外國人來說極需要繃緊神經!!!

我要來去努力了。

--------------------------------------------------------
Charlene粉絲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京打工度假
    全站熱搜

    Strawberry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