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1/20 (一)
用剛才吃完的晚餐便當盒做開頭,
就是炸雞塊便當,剛好讓我等到超市老伯伯出來貼20%折價,
是晚上九點多的時候耶!!超市都要關門了才貼折價,
不枉我一直在便當區晃來晃去,這是我沒看到折價就不買的超市購物原則!

今天依舊是安靜的公司上班日,
我之前提過的很親切的總務小姐,她姓"星"喔!只有單姓,
所以我都叫她HOSHI桑,這名字太可愛!下方名字是百合子,
名字排列起來超美的!
她都會主動跟我喇咧,問我會冷嗎?(她怕暖氣開不夠)或是說我的工作內容看起來很辛苦之類,
讓我覺得好溫暖哦~~T_T

 

 下班的時候在電梯也遇到同事,無奈我現在很多人不認識,
看起來是有點年紀的資深前輩,他問我「工作還習慣嗎?」
我說都差不多習慣了,他說「有甚麼困難請記得要說哦~」
我立刻又湧起一陣感動,
這邊的同事雖然大家都很忙,但是其實很親切呢...

下班後去房屋仲介那邊繳下月房租,因為我現在帳戶不能轉帳,
順便和當初接洽我的MIYAMARU先生及HAGIYA小姐見見面,
後者是大學正準備三月要畢業的大學生,他們其實接到內定後,
大四就可以去工作邊訓練了~
H小姐因為是新人,所以M先生連寫收據都邊教她怎麼做,
結果我一拿到收據發現上面居然多寫一個零!
我開玩笑說那我是已經繳了10個月份的房租了嗎?

M先生一看到就吐槽:居然是寫錯那種地方!(大概本來以為她會粗心錯在其他地方,結果是最基本的金額寫錯)
然後H小姐就一臉歉意,我突然感覺這種場面大概常常發生,
我是覺得H小姐是天然呆那型,離開的時候我們還彼此說工作加油....
其實他們兩位都很關心我,像朋友一樣,
只能祝福他們工作順利了....

聽M先生說日本房仲一~三月最忙,因為三月畢業潮,
大家都是在1~3月找房子,四月入住,
所以業績到4月就會掉下來,
我記得我最近認識的日本朋友悠紀小姐(喜歡台灣夜市那個)說,
要買機票回台灣的話,可以買四月上半旬,那時候很淡季,
但下旬因為是黃金周最好不要~

最近才終於無意識會脫口而出日本人必備萬用語,
辛苦了 (お疲れ様です。
麻煩了 (お願いします。
失陪了 (失礼します。
謝謝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不好意思 (すみません。

有上班的人天天都各用個五次以上不為過~

晚上回到家發現忘記繳電費,今天又最後一天,超過期限有罰金,
所以只好又出門了~在四度的夜裡,有說不出的對冬天的無奈...

P.S. 我不禁想,日本人真的都那麼親切還是只是習慣這種態度?
   真的是很會講「有甚麼需要幫忙的跟我說哦~ 現在都還好嗎?」
   但我os:是客套話吧....(因為表面看起來太親切反而讓我覺得有距離呢)


--------------------------------------------------------
十元Charlene粉絲頁,即時更新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wberry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