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把醫龍第三季看完了,看完以後我真的很認真、強力、瘋狂推薦這部日劇。
太~~好~~看~~了!看完以後還意猶未盡,覺得以後看不到好難過啊!!!

醫龍-Team Medical Dragon是改編自永井明原作之同名漫畫的偶像電視劇。目前共推出三部,是描述主角天才外科醫師朝田龍太郎(坂口憲二飾)和他的醫療團隊─Team Medical Dragon(簡稱 Team Dragon,醫龍隊),不畏強權和腐敗的醫療體系,共同拯救病患的電視劇。(來源:維基百科

 


我想從各方面來訴說我看這部日劇的心得。

觀眾最在意的劇情面,這部日劇圍繞在醫療方面,本以為會很枯燥,沒想到因為這個超強的英雄朝田龍太郎,擁有高超的外科手術技術和拯救病患的熱情,影響了周遭的人、影響了整個醫療體系,也組出了一個厲害的團隊,還有互相信賴的夥伴,實在是讓人看了以後熱血沸騰!每個病患的情緒、醫生的專業度、醫院的黑暗面,都刻畫得很深刻,常常看了都會跟著笑、跟著哭、跟著生氣。雖然有時候覺得老梗重複使用有點脫戲,但整體來說劇情還是很緊湊且有預料不到的發展。

演員來說,每個人都很恰如其份,演技非常到位,他們在講專業醫療術語的台詞時,熟練到讓觀眾認為他們根本就是真正的醫生!連動手術時,那專注的表情和熟練的動作,再再都顯示他們的實力和認真的態度!開心、痛苦、掙扎、矛盾等情緒,都表達的很精細,不過多也不過少,超級寫實!!!他們入戲,觀眾當然也入戲!

就連病患,不管是老人、年輕人、小孩、中年人,演出疼痛難受、對生命的絕望,還有得知獲救的喜悅等等,都紮紮實實地傳遞了出來,讓我很是感動。

日劇畫面的呈現,我真的非常佩服醫龍的拍攝小組,每個場景的畫面架構都很漂亮,抓緊天候、空間、光線、美感等等,互相配合之下營造出強烈的氣氛,真的很精緻很厲害。導演的運鏡手法我也很喜歡,配合不同的劇情需要總能讓人看到耳目一新的剪接與拍攝畫面,在第三季更是純熟,幾乎已經達到了電影的水準。

最讓我佩服的是場景的細緻度,醫龍這部日劇在醫院與手術室的場景佔了大部分,可是每個環節都不疏忽,醫生在醫院裡面走動,背景的護士、病人也都各自做自己的事情。細節到病歷、病房名字、X光片、醫療設備、診察事項,全部都依照現實生活中的情況呈現,非常嚴謹。手術的情節也都是用真正的醫療儀器在做,演員們也都使用真正的手術用具,動手術的手勢也是請教過專業醫生來做的,包括身體器官、心臟、血液等等,也都做得很真實。

實在是很細心也很費工。太令人欽佩了。


這部日劇的意義,是要告訴觀眾,生命的可貴。當然醫龍這部日劇的黑暗面多到我看了也很痛苦,醫療體制的腐敗、醫生對生命的不重視、病患絕望到想自殺等等,通通都表露無遺,裡面每個主要角色也都背負了很沉重的情感仇恨,可是還好有剛正不阿的主角龍太郎,善良、熱情、有信念,簡直是醫院中的一股清流,有他就能拯救一切,有他就能組出最棒的手術團隊來拯救人的性命。

最後,還有強大的歌曲帶動整個故事的氣氛,該怎麼說呢,根本就是拍電影的等級啊!這樣高成本、細緻的日劇,我以後再也看不到怎麼辦啊!


總之,推薦給大家!第一~三部都值得一看。醫生看了應當會更有感覺。

我看了則是常常哭出來,明明生命就是如此重要的東西,我們人卻時常不重視,等到了醫院去求醫生,那個時候都早已來不及。哪天要是自己或家人真的去世了,悔恨也不足以挽回。
看到裡面的醫生這麼重視每一位病患,為了拯救他們連自己的工作、生命都可以不要,實在是非常偉大的情操。

有句話說,每一次呼吸都更接近死亡一些,我們人的生命就是這麼脆弱,這部日劇完全傳達了出來,對於我們思考人生也很有助益!

我喜歡裡面的夥伴與團隊,一同拯救無數個生命,就像是英雄一般的存在,讓我對於醫生的敬意又更加深了許多!醫生你們真的太偉大了!!

《醫龍》果然是一部不可多得的好戲劇!每個人都一定要看看!
還有我好喜歡坂口憲二啊!他真的好帥啊!!完全是沒有死角的一張臉啊!>//////////<


以下分享會讓人聽到很有感覺的[神曲]。

插曲:「Blue Dragon」 (大推薦!超好聽!)
 
配樂spirit:(這首也超推薦,會讓人產生勇氣)


插曲Aesthetic:(聲音很美,會令人感動想落淚)


Dragon Rises (這超熱血搖滾的!)



AI - Believe(醫龍主題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wberry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