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光之四戰士:最終幻想外傳》其實會玩它完全是個意外,只是看到很多人在玩、封面也吸引人,就想玩看看!玩了一陣子才發現是Final Fantasy2009年十月的作品,雖然我沒玩過FF,但一直對他有一種嚮往,所以就很容易接受它了。

這款遊戲就是所謂的RPG,你要扮演的角色就是這四個人之中去切換,自由度很高,必須跟村民對話才能知道接下來要怎麼辦,而村民給的提示有的很隱晦,但多問幾個人就會知道下一步要去哪了,劇情上都滿合理,且故事是從這四個人相遇開始,可以讓人投入。

 


畫面來說其實並不精緻,但是RPG該有的特色、系統都有:大地圖、紙娃娃系統、職業、技能。紙娃娃系統還滿滿足我的,雖然裝備欄一人只有四格,而飾品那欄沒有變化,但其他三欄換了裝備人也會跟著變,玩起來特別有新鮮感。(畢竟平常只有玩online game才有這種系統)

職業也是我料想不到會有的東西,不同的職業有不同的特殊技能與能力加乘,可以轉職也能成長,能夠依據敵人組出不同的陣仗組合。說到組合除了職業還得考慮屬性,裝備和技能分成:光、水、風、火、土等屬性,敵人當然也有分,依據不同屬性敵人得更換裝備、技能,這在遊戲中是很重要的一環,不然很容易就game over,真的很容易。

遊戲自由度高很好,但有點過高,很多劇情都要自己問路人才知道自己要去哪裡,去了以後發現敵人居然是某屬性,不小心沒準備好,就被打掛,然後就只好重來準備裝備道具才能再出發。有時我得帶兩種屬性以上的武器在身上,才能避免被打回來,但背包空間又很小。(格數一人十五格,穿著的裝備也算在裡面,一趟出去還要預留空間給寶物,實在是很小。)

在藥水有限、錢不好賺、敵人出招很痛、裝備道具技能書等東西又超貴的情形下,這款遊戲我玩得很辛苦,但是就因為很辛苦所以很有挑戰性,會想要玩到破關為止。還好迷宮滿好走,不會讓人不耐煩,遊戲劇情進度也算快,容易讓人玩得欲罷不能。

這真的算是不錯玩的遊戲,推薦!  p.s.目前才13等而已,之後有別的想法再更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wberry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