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推薦音樂了,半夜睡不著聽一聽覺得真不錯,
趕緊來推薦一篇。
家家的嗓音擁有一種靈魂,能穿透人心的歌唱力量,
很適合半夜聽一聽沉澱一下。

 

忘不記(Unforgettable)
 
作詞:ungu
作曲:Geraldine Chung
編曲:周恆毅
 
雖然說過不再愛你 心裡怎樣也忘不記
好不容易才有一點分心 覺得世界還光明
你又回頭看了我一眼 我眼前黑暗一片
希望你能放過我 讓我開始 新的生活
 
我從求你 到求我自己
別再玩這沒輸贏的遊戲
我沒有放棄 只是變聰明
終於瞭解沒有所謂的愛情 放開你 放開你
 
人說時間會沖淡一切 可是我就是不行
假如他們也與你相遇 真的能全部忘記
睡前還是要想著你 才能安心的入夢境
這樣雖然有一點可憐 但怎沒別人能代替
 
我從求你 到求我自己
別再玩這沒輸贏的遊戲
我沒有放棄 只是變聰明
終於瞭解沒有所謂的愛情 放開我 放開我
 
怎麼可能又想你又要忘記
難道時間真有 什麼魔力
 
我從求你 到求我自己
別再玩這沒輸贏的遊戲
我沒有放棄 只是變聰明
終於瞭解沒有所謂的愛情
放開我 放開你 放開我 放開你
 
 
 
 
------------------------
寫這首詞的人真的太過分了,
把這歌變得很難唱,
態度太委屈求全和可憐,
家家能唱得好也不容易。
 
我喜歡這首歌的調調,
歌詞寫說怎麼可能又想你又要忘記,
很是貼切
 
如果你要忘記一個人,
得連過去的美好回憶也通通捨棄。
這是很捨不得的,
就像他寫的「我沒有放棄 只是變聰明」
與其強迫忘記,不如用另一種方式面對...
 
戀愛其實沒想像中美好,
它對我來說不是幸福的代表詞,
真正的幸福是,他願意和妳一輩子一起走過人生,彼此照顧,相知相惜。
但要找到這樣一個人是登天難的,
所以沒辦法輕易戀愛,
即使想戀愛也會不自覺脫身。

我並不想追求永恆的愛情,
但心底又希望世上真有永恆,
我把戀愛變得沉重了,
所以這首歌我想,某種程度上也符合我的心境吧。
 

--------------------------------------------------------
十元小小粉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wberry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