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申請上日本打工度假的人,去日本交流協會領取簽證時,
他們會在護照上貼上這張VISA,這就是證明你有日本打工度假資格的重要資料。
想當初我是飛機出發前一天才去交流協會領簽證,(整個很敢)
可是卻發生前所未有的危機!
因為發現我帶去的保險沒有保到疾病這一項,他不給我核發!!

立馬請媽媽打給我的保險業務員,看能不能立刻辦保,立刻生出證明來,
就這樣忙到下午,我還跑去保險那邊簽文件寫資料,待他們主管核准,才當天拿到證明,
下午四點多在交流協會快停止辦理時間時,我才衝回交流協會順利拿到簽證!
真的是嚇死我也嚇死一堆人~

另外在入境日本時,海關還會有三樣新東西給你 ↓↓

 

 

 


你入境日本的時候,海關看到你護照上的櫻花簽證,會問你來打工度假的嗎?
然後就會貼這張為期一年的"上陸許可"在護照上,
在留資格寫的是特定活動,
就是靠這張以後進出日本,都有一年內不限的資格哦!

 


再來海關會幫你訂這張是"工作指定書",證明你有工作資格,
沒有這張工作指定書的外國人,是沒辦法在日本工作的,
僱用你的公司會要求你出示這張指定書,真的是非常重要的一張紙!
不要傻傻地撕掉他啊~

 

 


最後,海關會給你一張在留卡,
這張卡就是你的身分證明,有你的照片、居住地、在留期間、在留資格、國籍、出生年月日等等,
所有居於日本的外國人都會有這張卡,
平常就要帶在身上,辦銀行帳戶辦會員辦手機都需要這張卡,
也避免在國外發生甚麼問題,有這張卡一切都好說~

到達日本有穩定住處後,拿這張在留卡和護照去區公所辦理住民登記就可以,
你的在留卡背面就會被他寫上你的地址哦~

以上就是日本打工度假非常重要的四樣東西:
打工度假簽證、上陸許可標籤、工作指定書、在留卡
一點也不複雜的~


--------------------------------------------------------

 

 

Charlene粉絲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京打工度假
    全站熱搜

    Strawberry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